笑起来有酒窝很好看

俗气作者

【朱白】凉白开(中)

【rps同人文预警,不上升蒸煮,不能转出站外】

【全是瞎写的,和任何人任何事无关】

【圈地自萌,欢迎留评交流】

 

凉白开(上)

 

 

16

一个人。

 

暗恋。

 

十年

 

17

 

是怎样的十年呢?

 

朱一龙手里的剧本说:“是明明想要靠近,却不断远离的十年。”

 

18

 

很多时候,朱一龙都在想。

 

一个人,到底要有多热烈又有多沉稳才能够将满腔爱意压缩地一点不剩呢。

 

他瞧着白宇,只觉得胸口的那团火要跳动出来,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说想拥抱他。

 

“你知道吗?人的细胞每隔七年就会全部重新换一次。”朱一龙说道。

 

“什么?”白宇有点跟不上眼前的人思路。

 

“白宇,我们是不是已经算死过一次了。”

 

19

 

人年少时喜欢给死亡冠以具象的感官体验。

 

朱一龙也演过各种角色,有时候甚至需要直面极接近人真实死亡的演绎状态。

 

他也听患有抑郁症的朋友和他说过死亡的一万种办法。

 

据说,割腕很痛苦,上吊很丑,安眠药最折磨。

 

“那为什么不活着呢?”他问朋友。

 

朋友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黑洞,当黑洞无限扩大,直到我的全身我的灵魂的每一个角落的时候,我希望自己有选择死亡的权力。”

 

“我觉得不对。”朱一龙辩驳:“黑洞里总会有光。”

 

“你的光呢?”朋友不怒反笑:“龙哥,你的光呢。”

 

20

 

朱一龙的光,在荧幕在领奖台在酒场在电影院在片场……

 

唯独不在朱一龙身边。

 

 

21

 

朱一龙这次要合作的曾导是国内艺术片拍的非常出色的导演,曾经拿过很多国际的大奖。

 

含金量足得圈子里没有不想和他合作的。

 

朱一龙倒不是因为名气想合作。

 

而是因为送到眼前的这个剧本。

 

“关于,我爱你。”

 

剧本开头写了这样一句话。

 

同性题材的剧,工作室最近十年都没给他接过,说要让形象更正面一点,朱一龙不置可否,他倒不觉得怎样,但是毕竟比不上专业的人士,很多工作上的事情,还是由他们来负责比较好。

 

经纪人坐在旁边给他分析这几个本子。

 

“这个本子是曾导的,你之前见过,虽然是同性题材,但是是曾导,我觉得是个不错的机会,不过还是看你。”

 

“你四十岁了,还是缺一个国际大奖再往前走一走。”

 

“我其实也很纠结。”经纪人叹了一口气,才接着说道:“你看下再告诉我结果吧,你看剧本一向错不了的。”

“好。”朱一龙回道。

 

22

 

“一龙,最近我一直在想,当年我是不是做错了。”经纪人站在门口,背对着朱一龙,轻轻开口:“这么多年,我看你好像,并不快乐。”

 

“我没事的姐。”

 

“没有什么是一顿辣火锅解决不了的。”

 

除了关于白宇而已。

 

23

 

阳光从门缝里透了进来,经纪人点点头,关上门便走了。

 

朱一龙坐在阴影处,良久才叹了口气。

 

那声轻缓的气音,落在空荡寂寥的房间里,却如同惊雷一般。

 

似乎是惊醒了哪一个曾经又惊醒了谁不忍提及的十年。

 

24

 

快乐与否,在成年人的世界,早就被摒弃在俗世大门之外了。

 

只能说这十年并不辛苦。

 

朱一龙是这么觉得的。

 

即使没有白宇参与,但他总觉得,能看着白宇,也不失为一同经历过无数岁月。

 

毕竟,比起人生的无常来说,单单是不能在一起这件事,实在是不值一提的小事。

 

尽管这件小事曾经让他辗转失眠了数年。

 

25

 

甜甜作为助理跟了朱一龙很多年,她过来给他送安眠药。

 

“哥,你的药。”

 

“放那儿吧。”朱一龙指了指窗户旁边的桌子。

 

“你怎么也不开灯也不开窗户啊。”

 

“在想剧本,外面太亮,也太吵了。”

 

“哦哦哦。”甜甜不说话了,她知道朱一龙想剧本的时候不太喜欢别人打扰他。

 

朱一龙沉浸在剧本中,他执着于角色的曾经和未来,没太注意助理的行踪,甜甜放下药后,在走出门口的一瞬间突然想起了什么,她停下脚步,轻声开口道。

 

“哥,我见宇哥了,他让我代他问你好。”

 

26

 

“龙哥呢?他最近怎么样?”

 

“替我向他问好,就说新电影我看了,包场支持啊。”

 

“他腰伤还好吧,我听朋友介绍了个医生,你等下,我给你找下医生的电话,你记得带他去。”

 

“还有就是……”

 

“我是不是说太多了,没别的事儿了哈哈哈,你有事儿快走吧……”

 

 

27

 

白宇到底是白宇,他总有让朱一龙一瞬间失去所有面具的能力。

 

那些岁月附在他身上的成熟和不动声色。

 

就在一个问候中,分崩离析。

 

28

 

“我很好,白宇。”

 

凉白开(下)

【未完待续】

评论(17)

热度(2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