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起来有酒窝很好看

俗气作者

【朱白】凉白开(下)已完结

【rps同人文预警,不上升蒸煮,不能转出站外】

【全是瞎写的,和任何人任何事无关】

【圈地自萌,欢迎留评交流】

【你们快看我居然写甜文了!!!!!虐文作者写一篇甜文不容易啊】

凉白开(上)

凉白开(中)

 

29

 

“这个世界上,大部分‘我很好’都带有欺骗性。”很多年前,朱一龙的一个朋友,在酒吧摇晃的光影中接了一个电话,然后她嚎啕大哭,说出了这句他当时并不理解的话。

 

“你知道吗?”

 

“只有‘我很好’,才能让我们两个凡人,在这样……嗯,这样残酷的世界两头,费力的坚持下去,不然,如果‘我不好’”。朋友笑了下,才接着说道:“那就完了,那我们两个,总有人会像这个酒杯一样。”他举起手里的酒杯,然后毫不犹豫地松手:“啪!”

 

“死了。”

 

“然后另一个也。”

 

“啪。”

 

30

 

彼时,光影摇曳。

 

朱一龙不懂得。

 

此时,夜色寂寥。

 

朱一龙懂得了。

 

31

 

“你好吗?”

 

“我很好。”

 

32

“你有没有爱过一个,嗯,爱而不得的人。”曾导坐在沙发上问他。

 

电影的试镜并没有那么严肃,更何况他又是业务能力极强对演戏包含有敬畏心的老演员了,所以就没有弄得太正式。

 

朱一龙正在翻看剧本,准备走一场戏试一下。

 

突然听到这个问题,怔愣了下。

 

有那么一秒,朱一龙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一个瞬间。

 

过去从脑海中呼啸而过。

 

少年时逃过的课。

 

篮球场上摔倒时的疼。

 

大学期间回答不出问题的尴尬。

 

演戏演到瓶颈期的无措。

 

直到白宇。

 

戛然而止。

 

他点点头,冲着导演不好意思地笑了下,复又低下头,掩饰莫名红了的眼眶。

 

有些人真的是不敢细细回想啊。

 

33

 

“你知道‘碎玻璃’吗?”编剧坐在一旁问道。

 

朱一龙点点头,他把剧本反复看了十来次,很多细节都已经非常清楚了。

 

剧本中说:

 

旧时光是飞速而过的无数碎玻璃,那些被割裂的曾经,以姿态诡异的美感,存在于人的神经系统中。

 

朱一龙第一次读到的时候就觉得自己,但凡随手抓住一个,便会鲜血横流。

 

“所以划拉的你最疼的那块是什么?”导演问道。

 

“……”

 

编剧左右看了看,才笑着说:“我随便写的,你干嘛问人隐私啊。”

 

朱一龙摇摇头,最后才笑着说道:

 

“是关于,辣火锅。”

 

34

 

导演和编剧,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听到了一个笑话。

 

于是他们不约而同地露出了笑容。

 

连旁边不苟言笑的制片人都笑了起来。

 

朱一龙没有笑。

 

他说:“我曾经,吃过好多次辣火锅。”

 

“辣到最后都没有感觉了。”

 

“然后胃溃疡,住了半个月医院。”

 

“实在是太难受了。”

 

35

 

“一龙,你怎么这么萌啊。”编剧笑着说。

 

36

 

你知道辣火锅吃多了到底有多伤胃吗?

 

朱一龙知道。

 

37

 

你知道辣火锅会让人流多少眼泪吗?

 

甜甜知道。

 

38

 

甜甜瞧着眼前的白宇经纪人姐姐笑眯眯:“姐姐,我以前知道一个人鸭。”

 

“嗯?”他们这一伙工作人员转战酒吧玩嗨了,经纪人觉得甜甜好像是醉了。

 

“他就像你爱吃冰激凌一样爱吃火锅。”

 

“有一段时间,他吃了那么多顿辣火锅,吃一次哭一次。”

 

“你知道的,他平常并不爱哭的……”

 

“可是,可是有时候人真的太难了。”

 

“他说他是被辣的。”

 

“最后他这个傻子,辣的胃受不了,住进了医院,那么难受,都吐血了,可他一点眼泪都没留。”

 

“他说,你看,我说我是辣的吧,你还不信。”

 

“他说,哎你哭啥呢,甜甜。”

 

“姐姐,你说这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啊。”

 

39

 

经纪人瞧着眼前眉毛眼睛皱成一团的小姑娘半晌,放下酒杯,笑着说:“甜甜,我也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在我还是助理的时候,有一年,我不小心听到了一段对话。”

 

“里面有一个人,他说,我是真喜欢他。”

 

“他说,我想明白了。”

 

“他说,我还是决定试一试。”

 

“他说,我,我可以……可以退圈。”

 

“他说,好吧,我想想。”

 

“甜甜,人这一生啊,有些时候,真的是太难了。”

 

40

 

“后来呢,姐姐。”

 

“后来我就被发现了啊。”

 

41

 

这个人还问我:‘你怎么了,你哭什么啊?’

 

我忍了许久,还是没忍住,哭出声来,一边哭一边说:‘我替你难受。’

 

他当时愣了一下,才笑着说:‘别,我不难受,我就是……你不懂,他好就好。’

 

‘而且他,他才刚火,我不能……’

 

‘毁了他。’

 

‘你别哭了,你要吃糖吗?我请你吃糖吧。”

 

42

 

“那是我这辈子吃过最苦的糖。”

 

43

 

“你知道吗姐姐,我们龙哥,他太辛苦了。”

 

“我们白宇也是。”

 

44

 

“姐姐,你说爱有什么错呢?”

 

“你过来我悄悄告诉你。”

 

45

 

“爱没错!错的是别人!”

 

46

 

可是人生还是要走下去。

 

不管是能让人流泪的辣火锅也好。

 

还是让人觉得发苦的糖也好。

 

都是漫长人生里的一件小事,哪怕它曾经让人崩溃绝望过。

 

过去了,就过去了。

 

而那些过不去的。

 

47

 

“就让它,跨越时间,留在原地吧。”

 

第一天的剧本研讨会就在这句话中结束了。

 

48

 

搭戏的另一个主演是个新人,笑起来有个小虎牙,导演在会上笑着说:“就是这个小虎牙让他决定了用他。”

 

“新人演员,需要老演员多带着。”

 

朱一龙点点头,这么些年,他带过的新人都可以组个足球队还多了,不差这一个。

 

新人挺上进,没事儿就找朱一龙聊剧本,也挺有灵性,没隔几天就已经进步很大。

 

导演和主创都挺满意。

 

朱一龙也觉得不错,演戏嘛,还是棋逢对手比较爽。

 

就是剧组工作环境比较辛苦,为了保密,导演选景都挺偏,信号都时有时无,好歹大家都很专业,没怎么抱怨,任劳任怨的打算把戏赶紧拍完。

 

49

 

所以,当朱一龙知道自己上热搜的时候,已经过了两天了。

 

“哥!哥哥哥哥哥!”甜甜拿着手机冲进来的时候,朱一龙正在卸妆,他无语道:“怎么慌慌张张的?”

 

“你上热搜了哥!”

 

在等待截图缓冲的两分钟内,甜甜迅捷的转达了最近两天网络上的腥风血雨。

 

总结起来就是:龙哥你和新人的合照甚至各种拍戏时一起的合照都被传到网上了说你们因戏生情新戏也被曝光了而半个小时后你的热搜被白宇拍戏受伤的热搜压了下去随后两天内你俩各自上热搜二十一次。

 

群里的截图终于缓冲了出来。

 

“男男因戏生情,潜规则还是真爱”

 

“新人接大尺度同性电影,为了火居然不惜和同组另一男演员假戏真做。”

 

“白宇工作受伤,腿伤严重。”

 

……

 

“龙哥?”甜甜叫道。

 

朱一龙甚至没有再往下看那些耸人听闻的新闻,他大步走出了休息室。

 

“龙哥!”甜甜生怕他做出什么过激的事情,一路追了过来。

 

而这个时候剧组早就已经兵慌马乱了,朱一龙甚至都不确定导演和制片人在哪儿。

 

他抬步就往剧组外面走,却被甜甜拦了下来:“哥!哥!你不能出去,外面都是记者。”

 

朱一龙有些心不在焉,听见记者的时候甚至恍惚了下,他开口道:“他们是不是知道白宇现在怎么样了?”说着就要往外面的记者人堆里钻。

 

“白宇?”甜甜突然知道朱一龙在想什么了,她拼命拦住朱一龙说道:“白宇没事!他已经出院了!那是一个月前的!我给你看他!”

 

“嗨,大家好,我是白宇,不要太担心,我现在没事,在家逗猫呢,过来小白。”视频中那人笑得灿烂,伸出手来冲着屏幕外招手,一只橘猫便摇摇晃晃地走了过来。

 

“你太胖了,小白。”白宇还在调侃自家地橘猫,视频突然就戛然而止了。

 

50

 

然后甜甜就亲眼看着她龙哥,突然靠在了旁边的墙上,那卸了一半的妆容,在脸上让人觉得滑稽又悲伤。

 

“龙哥?”甜甜小声地叫道。

 

“导演呢?”朱一龙问道。

 

51

 

最后还是危机公关了。

 

官方宣布,电影《十年》正在秘密准备中,是曾导的力作,另一主演还未确定,请大家不要信谣传谣。朱一龙先生正在剧组参与准备工作,出于对剧组的负责,朱一龙先生和所有前来试戏的新人都搭了戏,对于流传出去的试戏照片和所有不实信息,朱一龙先生有权对自己的名誉进行追责。

 

新戏停拍。

 

52

 

新人演员真的是个演员,他在媒体前一问三不知委屈愧疚的表演,朱一龙甚至都要为他鼓掌。

 

不过娱乐圈本来就时藏污纳垢。

 

53

 

他终于有时间去看望一下白宇了。

 

白宇在家,因工受伤,剧组换了别的演员,虽然很无奈,但是没有人是世界的中心。

 

这道理,白宇早就知道了,他调整好心情和状态,在家里抱着猫晒太阳养伤,甚至还有点长胖了。

 

“龙哥,你说你来就来,还带什么东西。”白宇坐在躺椅上,打着石膏得腿放在凳子上,猫窝在他的怀里。

 

温柔的不像话。

 

当然如果白宇没说那句话的话,就更好了。

 

朱一龙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双手,难得陷入了尴尬。

 

“逗你呢。”白宇笑他,冲他招了招手:“哥哥,你过来这边坐吧,我不方便过去。”

 

朱一龙笑笑,坐到他旁边的软凳上。

 

“哥哥我有点头疼。”白宇笑着看他。

 

朱一龙觉得该头疼的是自己。

 

他拖了凳子到白宇的身后,缓缓地帮他按摩。

 

谁也没有开口问彼此的近况,大家都狼狈,好像回到十几年前,他们事业都不如意。

 

可是幸好,幸好当一切重新来过的时候。

 

还有一个地方,容得下两个人,一只猫,容得下这样一个风和日丽被消耗过去的下午。

 

54

 

没过多久,《十年》就重新开拍了。

 

这次比上次还要低调和保密,业内都没怎么听说过剧组的消息,连朱一龙都不知道最后确定的另一个主演是谁。

 

不过他也没打听,反正去了就知道了,作为主演,又在空档期,所以他在第一时间就进组了。

 

曾导瘦了点,最近估计为剧组的事儿操心不少,他在片场冲朱一龙招了招手说道:“那个谁去化妆了,你一会儿才能见到。”

 

“今天这场戏是重逢,提前看这场戏了吧?”

 

“哎导演,化妆师说你找我?”

 

55

 

朱一龙提前看了剧本。

 

重逢那场的台词他可以脱口而出。

 

“我觉得我好像昨天才见过你。”

 

“可你怎么,长这么大了?”

 

“白宇。”

 

56

 

“可见,这位先生,你是太想我了。”白宇接道。

 

57

 

“你好,白宇。”

 

“你好,朱一龙。”

 

58

 

“你俩之前合作过我就不多说了啊。”曾导特别不解风情地说道,甜甜在一旁恨啊!

 

“今天这场是第一场,久别重逢,就你俩刚刚那几句台词,争取一场过。”

 

“好咧导演,我和我龙哥绝对给你弄个好彩头。”

 

“哈哈哈借你吉言。”曾导笑了下,转头对副导演说道:“通知各部门准备了。”

 

59

 

“嗨,宇哥宇哥宇哥!”一旁有个工作人员在同白宇挤眉弄眼。

 

白宇瞧了过去,才认出来,笑着打招呼:“狗哥!”

 

朱一龙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白宇笑着说:“这我朋友,狗哥。”

 

“嘿,朱一龙老师好。”

 

“你在这儿做什么呢?”白宇问道。

 

“我在这儿跟着老师学电影摄影呢!”狗哥笑着说。

 

“不错嘛狗哥!”白宇拍了下他的肩膀,哥俩好地称赞道。

 

“《镇魂》前段时间不是重新上了么,我重看了,就突然想起来,我当时因为你俩进圈是要励志做一个很厉害的摄影师来着哈哈哈,唉后来太穷了,实在没办法就干了狗仔。”狗哥挠了挠头才接着说道:“就,唉,就那一刻我突然不知道自己这么多年在干什么,于是就辞职了,打算重新开始。”

 

“今天过来就是想说,谢谢你们啊。”

 

“哎……”白宇想说什么,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喉咙里堵了一团棉花,又酸又涩。

 

朱一龙笑着说:“谢谢你。”

 

狗哥摆摆手,红着眼眶说:“对了,我叫赵磊,你们好白老师,朱老师。”

 

“能和这种方式和你们相见,是我十年前做过的梦,现在总算近了一点点。”

 

60

 

@朱一龙:突然暴风宇//@甜过初恋:晴空万里//@我们赌赢了:蓝天白云//@白宇家的小可爱:爱就像//@白宇WHITE:3  2  1

 

 

 

朱一龙也喜欢白宇。

 

 

故事这样结尾,倒是刚刚好。

 

 

 

 

 

 

 

 

 

 

 

 

 

 

 

 

 

 

 

 

 

 

 

 

 

 

61

 

火锅店。

 

朱一龙说:“你知道吗?人的细胞每隔七年就会全部重新换一次。”

 

“白宇,即便是七年,还是十年,我都放不下。”

 

彼时白宇没有回答。

 

后来他因工受伤,曾导联系上他。他辗转一月有余,终于决定接下这个电影。

 

他想说。

 

“哥哥,我以后的早午晚饭,你愿不愿意全包啊。”

 

“哥哥,十年前没问过你愿不愿意一起面对狂风暴雨,不知道现在问还晚不晚。”

 

“白宇,有些事,永远不会晚。”

 

评论(73)

热度(5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